泰国1名校13位副校长集体请辞 只因新财务审查制度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5日报道    泰国最知名医学院—玛希隆大学发生多位高级领导集体请辞事件——据悉请辞的13位领导清一色为该校副校长,而该决定也是在巴育政府3月27日颁布的最新公务员财务审查制度后作出。

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邬东医师在释出会上表示,其已经签署校长行政命令,同意该校13位领导的请辞请求。请辞的人员在该校都出任副校长一职,为了避免请辞事件带来的后续工作交接出现问题,同意他们继续出任代理副校长一职,直到各项工作交接结束。

据悉该校副校长一级领导大范围请辞事件估计也是泰国公里大学历史性的,不仅请辞领导公职级别高,还都是清一色的同级领导。巴育政府于3月27日颁发了新的公务员财务审查制度,规定要求副校长一级的公职人员必须进行财产申报。

作为泰国最知名的医科大学,该校领导的医术也被同行所推崇。除了在完成日常的教务工作外,还被各大私立医疗机构外聘为专家和顾问,有的甚至成为各大专科医疗中心的项目领头人。而他们的财务通常情况下都没有在个税申报中真实的提现出来。但新的公务员财产申报却让触动了他们的本就隐秘的财务来源。而这也被认为是他们集体请辞的主要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