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警告:商家做好应对美“三氯生”禁令的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促进局官员警告说,商家必须做好应对美国药管局FDA“三氯生”使用禁令的准备,据悉美方于2月正式生效的该禁令覆盖了18类宣传具有杀菌功能的清洁商品。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促进局局长玛丽女士说,针对美国药管局FDA于2月正式公布实施的三氯生使用禁令,泰国国内商家必须积极做好应对方案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影响。美方公告称,就目前来说还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三氯生的杀菌功能,因此所有清洁商品中还有三氯生成分的商品都视为不被允许在美销售的商品。

据悉三氯生被广泛使用在清洁和洗涤用品中,作为一种合成成分被商家广泛宣传为具有杀菌功能。美方的禁令将覆盖身体清洁产品外,还包括其他还有该化学成分的日用品中,比如,床单、衣物、鞋以及其他商品等。

有研究报告指出,三氯生进入排水系统并进入海洋生态系统后,还可能会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导致食物链损坏。该观点得到了部分生物学家的支持,他们认为,这可能是造成海洋生态破坏的原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