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局将加大中国奖励、医疗旅游客源市场开拓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对于泰国旅游业来讲,中国客源市场是当之无愧的NO.1,也是为泰国创收最多的旅游市场,今年第二季度也不例外。尽管去年底因整顿“零团费”问题导致客源流失,但从目前数据来看,中国客源市场正在恢复,这对于泰国旅游业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泰国旅游收入预计达到6300亿铢,增幅达到11%,其中40亿铢来自国外游客,总游客人数达到802万人次,增幅约6%,不过收入增幅预计将达到11%。泰国国内游方面,预计将完成23亿铢收入,增幅也将达到9%,出游人次将达到40万。

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林萍(Srisuda)透露,泰国国家旅游局日前和中旅泰国合作,安排该中旅集团下各分公司的2000多名员工来芭堤雅旅游,并考察泰国的旅游产品。

泰国国家旅游局和中旅公司高层会谈,双方就如何推动高品质游客来泰旅游等进行交流。泰国官方希望中旅集团促进公司、企业、工厂等大型集团的来泰开展奖励旅游,如举行高管会议等,尽管游客数目不会很大,但这类客人的旅游指数将对较高。

她表示,如果有上千人的大型奖励旅游团队来泰旅游,泰国官方将会全力提供配合,寻求具有高水平接待能力的旅游点如芭堤雅、普吉等,并会向客人推荐泰国东北部能接待大型旅游团的景点。如果是数量较少的团队,官方会推荐非常具有特色的线路。对于提供特色旅游产品的本地商家,官方也会提供特别的支持。

除了奖励旅游外,泰国官方近期还在加大医疗旅游(Medical Tourism)的推广。林萍表示,过去旅游公司一直特别重视这一市场,从事相关服务的都是一些专门公司。如果能与CTS在这方面加强合作,相信医疗旅游将能提升一个新台阶。

据泰国酒店协会(THA)主席素帕婉女士透露,今年第一季度泰国的酒店入住率达到76.5%,同比增幅11.06%,行情最好的是曼谷、北部以及南部地区。预计今年2月份酒店入住率也将在70%以上,将高于去年60.25%的水平,得益于清迈等地宋干节期间的酒店入住率高企。

她表示,由于中国和俄罗斯市场都在增长,相信今年淡季期间酒店业应该能应对,特别是中国出境游市场正在从韩国转向他国,泰国无疑是代替韩国市场的第一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