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普吉功马拉榴莲品种将申报GI认证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准备为普吉当地一种当地特色榴莲品种申报GI认证。

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颂提拉透露称,已经敦促知识产权局官员就普吉当地一种特色榴莲品种申请GI认证展开实地调研工作。目前普吉府拥有GI认证的产品共有2种,分别是珍珠和小菠萝。

他说,启动普吉功马拉榴莲品种的GI认证申报工作主要是考虑到它的很多特色符合GI产品认证的条件,与此同时,申请GI认证还能提高该产品的价格为果农带来更多受益。

据悉,普吉功马拉榴莲每年产量仅有4-5吨左右,上市时间也仅是5-6两月。申请GI认证后将能够提高它的售价。目前一个净重2kg的功马拉榴莲售价仅有60泰铢,与其品质和独特口味相比价格明显偏低。此外,中国人对该榴莲品质的口碑也非常好,需求很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