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联合会上调全年出口预期至增2-3.5%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在5月2日的释出会就出口增长预期给出了最新的预期,料今年出口增2-3.5%,这是在G1出口超预期复苏后就出口前景给出的最新表述。与此同时将继续关注美国贸易和货币政策。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在5月2日联合会议后的释出会上表示,工商银联合会讨论后决定上调全年出口预期从之前的增1-3%上调至增2-3.5%。这也是在第一季度(G1)出口超预期后救出口给出的最新表述。

比迪说,尽管泰国经济复苏的覆盖面仍仅限在部分行业,但不管怎样,从全球经济表现优于预期将会提振泰国出口的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而这也将为下半年泰国经济的好转提供支撑。

他说,与会各方一致认为G1出口复苏超预期,不仅在价格方面,还在总量方面也都展现了良好的势头。因此,预计接下来出口仍能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比如电子产品、整车及配件、橡胶产品、塑料颗粒、化工产品等都将由不错的出口表现。

虽然出口形势转好,但对于泰国企业来说仍需要继续关注美国贸易和货币政策的最新动向,并快速做出应对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