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向铁路和大众客运两国企提供总计58亿泰铢财政支援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内阁周二例会通过决议,支援由国家铁路局和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提出的2018年财年总计58亿泰铢的预算申请。这被认为是政府向低收入者群体的倾斜政策之一。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讪盛在周二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说,内阁讨论后决定支援由国家铁路局和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提出的总计58亿泰铢的预算申请议案。据悉上述两国资企业申请的预算分别为,国家铁路局提交了68.25亿泰铢预算申请,而获批预算为35.78亿泰铢;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提交了两项预算申请,分别是,普通巴士的33.24亿泰铢预算,获批预算23.20亿泰铢。而空调巴士的26.49亿泰铢预算未得到支持。

据知名媒体沸腾新闻网boilnews.com报道称,讪盛解释称,空调巴士预算申请未得到内阁支持主要是考虑到预算申请必须以惠及普通大众,特别是低收入者群体。那过去3年内阁都为两大国资企业提供了多少的财政支援,具体如下:

国家铁路局:2015年27.32亿泰铢,2016年29.91亿泰铢,2017年32.98亿泰铢。而曼谷大众客运集团:2015年19.67亿泰铢,2016年18.98亿泰铢,2017年15.74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