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警告:代理开立银行账户亦违法,投资需谨慎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警告称,任何形式的为他人代理开立银行账户的行为都属于违法,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易上“高投资回报谎言”的当,并记住投资箴言“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

就近期于网络上出现的购买个人银行存折和借记卡的信息,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作出官方正式说明指,任何形式的为他人代理开立银行账户的行为都是违法的。不要成为不法分子利用的工具,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不必要的后顾之忧。

他说,针对此事已责令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对个人开立银行账户和借记卡程序的审核力度,确保个人开立银行账户的行为为个人需要,而非被他人指使或是代理。因为个人开立银行账户行为是每个市民都享有的权利,而代人开立的情况就可能不一样,严重的可能涉及反洗钱法。

至于维卡币(ONE COIN)和比特币(BITCOIN)这两种数字货币的投资风险,他说,不管国外是否承认其合法性,但至少在泰国国内这两种数字货币都不被官方所认可。除了不具备支付功能外,还存在很高的投资风险。

他说,为了强化个人金融风险,泰国银行业系统正在升级身份识别技术,包括了指纹扫描识别技术以及眼球扫描识别技术。总之,一旦市民在处理金融业务时遇到疑惑的地方都可以通过拨打央行热钱电话1213查询解答。同时也提醒市民不要轻易上“高投资回报谎言”的当,切记投资界箴言“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