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启“去现金化“模式,下月16日诞生首位百万泰铢幸运者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泰国当局希望借助“百万泰铢幸运者抽奖活动”启动该国“去现金化”模式,财政部官员表示,泰国首位借记卡百万幸运者将于下月16日诞生。该抽奖活动将连续举办12期,时间为每月的16日。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财政部将从下月16日起正式开启泰国“去现金化”的进程,作为官方无现金交易推广活动的一部分,将定于每月16日举办全国范围内的“百万泰铢幸运者抽奖活动”,抽奖幸运者则面向全国范围内使用借记卡支付的消费者,设立的奖金额分别为,最高100万泰铢,其次10万泰铢以及最低2000泰铢,预计总奖项多大1001个,当期奖金总额560万泰铢。

他说,该抽奖活动将连续举办12期,为期一年,抽奖日定位每月的16日。参与抽奖的幸运者将从两种渠道产生分别是,第一种渠道是:使用泰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放的借记卡消费者,支付范围包括购买泰国国内的商品和服务,但不包括网购支付和转账等。

第二种渠道是:年营业额不超过5亿泰铢、并安装了借记卡刷卡机的商家。最高一等奖的奖金为100万泰铢,其次的小奖金额为30000泰铢。据悉目前全国范围内累计安装了6.5万台刷卡机(EDC),而全国借记卡的发卡量则在5400-5500万张。

他说,官方将会借助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获奖者的信息,当然,如果商家和持卡个人无意参加官方组织的幸运抽奖活动可以向有关部门提交除名申请,并在有意参与抽奖时重新增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