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税改实施后烟酒类商品将迎来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2日报道    泰国国货税厅税改顾问认为,将于今年9月16日起正式实施的新税改除了会对白酒、啤酒、香烟和进口车等商品赋税造成上涨压力外,大部分商品赋税基本不受影响。总之,相信即便上扬也仅只是小幅度。

泰国国货税厅税改顾问威莱小姐指出,下月国货税厅厅长颂猜将会主持招考国货税税改管理委员会会议讨论并总结将于9月16日正式实施的新税改工作进展情况。从目前初步了解的情况看,新税改总体来说并不会对大宗商品价格带来涨价压力,可以说绝大部分商品赋税并没有改变。

她说,即便部分商品赋税发生了改变,也仅只是在很小范围内的变化,不至于引发商品大范围的价格上调。但不管这样,某些特殊的商品赋税将出现较明显的变化,比如白酒、啤酒、香烟和进口车等都将会出现价格上调。因为,新的国货税将依据零售端指导价作为税基进行征收,而不同以往的以商品出厂价或是进口价为基准进行征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