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警告进出口贸易商需预先做好货币对冲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1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决定成立外汇风险监管委员会为旗下会员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会员提供汇率风险监管和指导帮助,同时警告国内进出口贸易商预先做好货币对冲。

泰国总商会主席及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格林(卡霖)指出,已就近期出现的泰铢快速走强约谈了泰国商银公会并得出一致建议,泰国进出口贸易商必须预先做好防范汇率波动风险的对冲操作,即购买汇率信用保险。

他说双方最后讨论的结果认为,购买汇率信用保险是规避泰铢发生剧烈波动时的最有效抗风险操作。就了解的情况看,全国参保信用保险的企业不足30%,且大多是大型企业为主。可以说中小企业参保的意愿非常不积极,他们大多都没有预算做好了货币对冲的准备。在国际资本流动性无常、汇率波动如此大和短的当下,任何的快速升值都将会给泰国进出口企业带来较大的风险压力。

泰国总商会希望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同时,继续吸收新成员的加入。目前总商会会员共有10多万,而加入“泰国正品、遍布全国”活动的商家估计在50000家左右。他说,成立外汇监管委员会希望能够帮助地方中小企业的发展,提高地方家庭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