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普索报告:泰国10大影响力品牌 科技类占8个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 )日前发布泰国品牌影响力报告,Google、Facebook等10个品牌上榜,成为“泰国10大影响力品牌”。其中科技类品牌占到8个,显示科技发展对泰国人民生活的影响作用越来越强大。

今年是益普索连续第3年在全球19个国家制作此报告,该报告主要考量5个因素,不过每个国家的主要考量因素并不一致。泰国的5个指标分别为:1.品牌的关联度;2.品牌的创新及科技突出程度;3.品牌本身的突出性;4.品牌的信任度;以及5.品牌的社会责任度。泰国的报告一共选取了100个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来调查。

调查显示,这10大品牌分别是Google, Facebook, YouTube, LINE, 7-Eleven, Samsung, Microsoft, Tesco Lotus, Apple以及INTOUCH (AIS)。其中,有8个是科技类企业品牌(涵盖网络品牌以及智能手机),零售行业中只有正大集团旗下的7-11便利店和易初莲花(TESCO LOTUS)上榜。

益普索(泰国)总经理高顿·迈尔表示,品牌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品牌除使得产品有了“意义”,成功的品牌对与人们关联度高,对人们的感情、观念都会有影响。值得信赖的品牌,除了本身的杰出外,还与人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调查得来的答案,都是受访者的个人体验,可信度高,能真是反映出人们与品牌之间的关系。

据泰国中华日报了解,益普索的此次调查于去年12月份进行,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抽取1000个样本,年龄在18至55岁之间。而同样的调查也在全球另外18个国家进行。

据悉,益普索(Ipsos)是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于1975年成立于法国巴黎,1999年在巴黎上市,是全球唯一由研究专业人士拥有并管理的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是全球第三大研究集团,在全球87个国家设有办公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