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日本餐厅将推本土化生鱼片菜谱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    泰国日本餐厅正准备向食客推荐非日本进口而是泰国本土供应的生鱼片菜谱。据泰国鱼类统营处消息称,全泰2000多家日式餐厅正讨论开放12个渔港码头作为其鱼类原料供应链本土化采购点的可能性。该计划一旦成功料推高价格上涨2-3倍。

泰国鱼类统营处处长马诺透露称,消费者饮食需求的改变让日本餐饮企业在泰经营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会,截止目前全泰已经有了2000多家日式餐厅。而如此多的餐厅也对原材料供应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生鱼片原料供应。

尽管以往日式餐厅基本都选用日本进口的鲜鱼制作生鱼片菜品,但现在这样的情况将可能发生改变。他们希望开放全国12个渔港码头作为其鱼类原料本土化采购点。

他们希望开放的这12个渔港采购点有如,春鹏府的后园码头、巴蜀府的华欣码头、龙仔厝码头、北大年码头以及宋卡第2码头,他们将作为日本餐厅在泰国本地化鱼产原料的采购点。

根据该处和日本有关部门发布的联合研究结果看,泰国深海白鲈鱼、红鲈鱼和石斑鱼这三种实验对象中,适合作生鱼片的是白鲈鱼,具有肉质鲜嫩且口感好的特点,但饲养型的鲈鱼则不具备这样的特点。至于红鲈鱼和石斑鱼研究还在进行中。

日本生鱼片菜品在原料采购和储存方面有严格的要求和规定,比如捕捞必须采用传统海洋捕捞作业,也不能使用深海渔船网捞,最大限度保持鱼的活体状况,并在上岸后需要在1小时内在4摄氏度低温环境下送达餐厅厨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