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花9.7亿铢 聘7万大学生调查低收入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国务院事务部顾问纳塔蓬透露,13日召开的内阁会议审核并批准了社会及数字经济部的议案,划拨9亿7100万铢,在全国范围内聘请7万名大学生,前往全国各地,开展贫困人口统计及调查工作。

对低收入者的补助及对贫困地区扶贫是每个国家都面临的难题。泰国历届政府均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但仍不得要领,此次政府投入巨额预算,目的只有一个:了解贫困民众的真实需求。而不是一味的由官方支付水电费、免费汽车火车等政策。

据悉,9.7亿铢只是今年开展全国性普查的聘请费用。让大学生在假期有能增加收入,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学生需在8月31日前收集完材料,因为政府的低收入者福利发放标准将于10月初进行审议。

接下来,财政部将设计制作问卷,内政部、泰国国家邮政局协助宣传,社会及数字经济部、国家统计局主导实地访问调查。

据财政部介绍,该部已经向内阁汇报了目前低收入人口登记数字。目前全国共有1410万人登记为低收入者,预计低收入者身份核实工作将于7月31日前完成,之后将陆续发放补助卡,并从10月份起开始发放补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