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WTO总干事:支持政府加快泰中铁路合作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前联合国贸易发展和发展会议(UNCTAD)秘书长、前世贸组织(WTO)总干事素帕猜·巴尼巴滴14日在一场演讲中表示,支持泰国政府加速推进泰中高铁合作项目以及东部经济特区(EEC)项目的政策,认为这是泰国未来20年不被周边国家赶超的重要重要步骤。

素帕猜表示,近年来泰国的主要竞争对手的经济政治飞速发展,主要竞争国家的经济增幅都在6%-7%之间,而泰国多年的经济成长率只有3%左右。因此泰国必须加大投资,如果有可以放宽条件,吸引投资的地方,都应该鼓励,因为尽管目前政府投资增长达到15%到20%,但民间投资却出现明显倒退。过去政府为鼓励民间投资放宽的条件已经非常多,如果民间资本真的对在泰投资感兴趣,恐怕不需要等待政府来拉动。

“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来加速推进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取决于巴育总理的决定,但个人非常支持加快该项目发展,尽管开始建设路段没几公里,但一定得先做。如果不做,投资者就很有可能流失到其他国家。但不管怎么说,这一项目的谈判,必须非常谨慎,并需保证泰方利益的最大化,达到真正打开东北部大门,吸引AEC国家投资的目的。”素帕猜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