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金融科技初创机会窗口将在3-4年内关闭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5日报道    泰国在投资初创企业发展方面,不仅起步慢而且还非常低。投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并非只是传统商业银行的备选方案,而是正道。而进入泰国金融科技初创产业的窗口也将在未来3-4年内关闭。

作为泰国早起进入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投资领域汇商银行全资子公司的DV投资,该公司执行长恩蓬认为,越来越的本地大公司加入了改变世界的 科技初创产业竞争行列中来,纷纷开发和推出了迎合消费者行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可以说已经渗入到了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了消费者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

他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区块链技术将会被更广泛的运用到信息安全服务和信息存储中。每一次改变就将会对已有信息进行更新,不仅不需要对数据信息进行编排,还能提供数据信息来源的准确追踪。可以说,传统商业银行不再是消费者赖以依赖的选择。

如果以全球天使投资金额统计数据看,亚洲在去年已经成为全球天使投资活动最高的地区,成功超过欧洲和美国。但如果将中国因素除外,亚洲地区去年天使投资金额仅有区区的70亿美元。中国去年仅天使投资金额就达到了400亿美元。

泰国在投资初创企业发展方面不仅起步慢二期投资额也还非常低。以国民人均初创企业比例看,泰国排名非常低,1初创企业对应113000人;而全球最高的是以色列为1初创企业对应1500人,新加坡为1比2800人,而中国则是1比9500人。

虽然泰国在初创投资领域发展略显缓慢,特别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发展方面,但从目前趋势看该领域创业窗口将在未来3-4年关闭。也就是说,参与者格局基本确定新加入者没有生存空间,更不要说寻求天使资金投资。

DV投资作为汇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将重点放在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科技初创投资机会上,将为初创企业提供起步资金外,还会将国外先进的创业理念和经验引入泰国国内,帮助本土创业企业发展壮大。目前公司为天使轮投资的资金预算在5000万美元,约合17亿泰铢。

DV投资执行长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