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政要遇袭共和党党鞭遭枪击 枪手不治身亡

0

美国会政要遇袭共和党党鞭遭枪击 枪手不治身亡

图为枪击案发现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当地时间14日早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南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的一个棒球练习场发生枪击事件,伤者包括现年51岁的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史蒂夫・斯卡莱斯。目击者称,发生袭击时现场至少响了50枪。亚历山大市警察局长布朗表示,有5名伤者从棒球场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美国媒体引用匿名警方消息源称,这起枪击案是精心策划的。

据法新社14日报道,亚历山大市警方得知发生枪击案的时间是早上7时刚过。当天,国会议员为原计划在本周四晚上举行的国会棒球赛进行最后一场练习,当时在场的参议员和众议员总共约25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参议员弗莱克表示,他看到斯卡莱斯安保团队的一名腿部已经中枪成员向枪手回击开火,这个过程持续约10分钟。弗莱克还称,斯卡莱斯安保团队有两人受伤。另外,国会议员威廉姆斯的一名助手也遭到枪击。同样在事发现场的参议员兰德·保罗告诉CNN,如果没有国会山警员,“没有人能活下来”,这会是一场“屠杀”。

据报道,斯卡莱斯被枪手击中臀部,经美国众议院确认说,斯卡利斯已经成功做完外科手术。《华盛顿邮报》介绍,斯卡莱斯是共和党众议员中的三号人物,自2008年起进入国会。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站称,去年大选期间,斯卡莱斯一直支持特朗普,即便是后者在共和党内部引发巨大质疑时。斯卡莱斯也几乎支持特朗普的每项政策,包括“旅行禁令”。

美国广播公司(ABC)14日援引相关执法人员说法称,袭击嫌疑人是来自伊利诺伊州、现年66岁的詹姆斯·霍奇金森。他妻子告诉ABC,霍奇金森这两个月住在亚历山大市。美国议员布鲁克斯表示,袭击者在事发时没有说任何话,使用的是半自动步枪,能“持续向多人射击”。《华盛顿邮报》称,布鲁克斯推测,事发时总共开了50至100枪。《华盛顿邮报》认为,警方宣布的5名伤者中包括嫌犯本人。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医院发言人的话称,有两人伤情严重。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上午发表公开谈话证实,嫌犯伤重不治已经死亡。 美国警方称,本次枪击案将由联邦调查局负责调查。目前枪击原因尚在调查中。

特朗普14日就此次袭击事件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深切悲痛”,他随后在推特上发文称,“斯卡莱斯受伤严重,但会完全康复”。法新社称,美国副总统当天取消了一场演讲,赶往白宫。

据CNN报道,美国上次发生议员遭枪击事件是2011年1月。当时,前国会议员吉福兹正在亚利桑那州一家食品超市外与选民交谈,枪手突然朝人群射击,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吉福兹被击中头部,但活了下来。

据了解,发生枪击事件的亚历山大市距离华盛顿特区较近。《华盛顿邮报》报道说,14日,全副武装的警察清空了美国国会大厦东边广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