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展示投资EEC愿景,物件包括配件制造和飞行员培训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6日报道    波音公司向泰国当局表达了在泰国投资建区域民航中心的宏伟计划的意向,投资物件包括建民航配件制造工厂、飞行员培训等。这是泰国政府继空客之后收到的又一份来自民航航空领域的投资意向。

泰国政府推动的东部经济走廊投资计划的确吸引了来自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而波音公司亚太区地区总裁拉尔夫·博伊斯与颂奇副总理的会晤也让东部经济走廊在民航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又多了一个新的选项。

拉尔夫向颂奇副总理表达了波音投资泰国的意向,投资物件包括民航飞机配件制造工厂、飞行员培训中心等。波音是继空客之后向泰国政府提交投资民航产业意向的又一家国际民航制造商。

最初向泰国政府表达投资民航产业意向的是空客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民航客机制造商,他们都表达了希望在泰国建立区域零配件制造基地和民航飞行员培训中心愿景。乌塔堡机场是他们重点关注的投资物件之一,该机场之前一直作为军用机场而未被外界所广泛关注。

对于泰国政府来说,招商引资政策也随着时代在改变,作为日本汽车工业海外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泰国似乎并未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因为泰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可以和日本汽车品牌抗争的民族汽车品牌。这与中国政府“成立合资企业”的招商引资政策出现了天壤之别结果,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已经发展到了可以出口国外的水平。中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更是走在了亚太区领导地位。

泰国政府已经考到了问题的所在,因此在吸引外资投资时,技术转移被放在了一个重要的位置。甚至愿意通过经济利益折来换取技术的进步,否则政府推动的泰国4.0计划将难以实现。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再延迟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民间组织都希望通过技术转移来弥补经济利益的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