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销售监管条例7月4日正式实施,烟商协会同意执行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0日报道    泰国新的“香烟销售监管条例”将于7月4日正式颁布实施,对此泰国烟商协会表示,将坚决按照新规执行,尽管对某些条款仍有异议。

泰国烟商协会执行总干事瓦拉蓬女士周五就将于7月4日全国范围内颁布实施的泰国新的“香烟销售监管条例”指出,虽然对新规某些条款的内容还存在一些异议,但商会会坚决按照新规执行。

目前商会比较担心的问题就是卫生部对于条例内容解释和依法执行上,比如遮蔽一切有关出售香烟的标示和字眼,这与之前香烟必须放在封闭的橱柜销售规定有非常大的差异。另外,卫生部发布诠释内容后到正式实施之间相隔的时间仅有2周时间,这也给烟商调整和准备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根据调研结果看,很多烟商对于新规的理解还只是听说,还不知道具体如何调整。总之,当局在推行新法规条例时必须结合商家经营实际情况,而不是这样有下达“霸王条款”的意识,让商家没有准备的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