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相信:泰国水果高产中国市场可提供支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正试图用中国等国对泰国水果的消费能力来缓解国内因水果总体高产而引发的价格下滑担忧,称近期将有水果贸易商采购3000集装箱龙眼输往中国、越南、印度和缅甸等国。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在主持召开商业部全国6部主管领导政策传达小组会议上指出,各部主管领导务必做好辖区内的各项商务协调工作,尤其是进入上市季节后每个府水果销售市场的协调工作安排,如出现高产的龙眼必须做到实时跟踪,避免出现供给过剩后滞销带来的价格大幅下滑。

而目前商业部掌握的情况看,今年龙眼行情出现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的可能性比较低。据悉目前已经有水果贸易商正准备采购向果农收购3000个集装箱的龙眼,用以销往中国、印度、越南和缅甸等。

阿披拉迪女士说,当前问题比较突出的应该是菠萝的销售问题,据悉全国菠萝主产区如巴蜀、彭世洛、南邦以及程逸府等菠萝果农正请求官方尽快拿出解决菠萝价格低迷的方案。为此,商业部已经向工厂菠萝发出通知要求菠萝罐头厂加紧收购,而哪些非工厂菠萝也已经呼吁大型商场超市帮忙解决销路问题。

至于榴莲价格走势,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一场情况,因此应该不会出现价格下滑的情况。虽然今年榴莲高产大约30%,但鉴于榴莲拥有比较大的消费—中国,因此不愁销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