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出口有望突破1100万关口,库存清零则有望近期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阿披拉迪女士表现相信今年大米出口总量将突破1100万大关,乐观预估也是在前6月泰出口完成大米出口590万顿,同比增20%。此外,商业部正在讨论放出最后总计73.5万吨库存大米。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在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大米出口完成590万吨以及同比增20%后,也进一步增强了她对全年大米出口增1100万的乐观预期。政府之前确定的年度大米出口目标额是100万吨。她说总计877亿泰铢的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高出了14%,而以25.35亿美元相比较同比高出了16%。

从今年前6月泰米销售表现看,就能罚下下半年泰国大米销售情况会或有很大不一样。因此这也极大的提振了全年出口正在预期,料今年新目标是1000万吨。而这将是泰米自2013年完成出口1097万吨以来最高的出口额。

另外,米价走势也是提振全年乐观增幅的预估。泰国曾因为政府政策错误而让出了世界第一大大米出口国位置。但鉴于泰国大米品质优良特点,相信能够将泰米市占率提高到是70%。尽管之前已经有过采购,但仍回来再次下单,比如伊朗在购买了20万吨大米后,还将于近期增加采购额。

至于政府73.5万吨的库存大米,商业部将于近期召开最后一轮的招标会议。希望尽快促成交易,清楚前政府遗留下来的典押大米库存。据悉招标公示时间是7月3-7日,而同月18日则开始接受企业上报价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