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恢复教师4年学制,同时要求考试获取教师资格证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泰国教育部消息称,泰国教师委员会讨论后决定修改现有教师专业课程培养机制,恢复之前教师专业4年培养机制,同时将教师资格证从原先的自动获得变为考试获得。

泰国教育部提拉杰部长3日透露称,将恢复教师专业4年学制的培养机制。这是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教师委员会理事会会议上讨论并通过的一项决议,即修改现行教师专业大纲学制年限的恢复为4年学制。目前泰国教师专业采取5年学制的培养模式。

他说,除了需要修改教师专业学制大纲外,还需要就大纲内容进行调整以满足4年制大纲的需要,同时还必须保证教师培养质量不缩水。

与此同时,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取消教师专业自动获取教师资格证的规定,改为考试获得。按照教师委员会新的改革计划,新的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将从明年开始,即教师专业毕业生必须通过教师职业考试获得上岗证,而不再直接获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