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信心下滑 央行延迟加息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释出的7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投资者信心下滑,与此同时,预计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5日例会将会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代表桑迪发布的7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投资者信心下滑。其中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从之前的101.66下滑至100.01,降幅1.62%。这也是该指标连续5个月呈现低迷表现。

他说,外国投资者投资信心降幅最高达到了10.71%,从之前录得的140点降到了125点。相比国内机构投资者信心下浮1.25%的结果来说,这样的降幅的确有点过于强烈。而券商方面则和之前没有什么变化维持不变,但散户投资者投资信心则逆势上浮5.67%。

投资者仍将关注点(或者积极因素方面)放在国内经济复苏表现以及政府基建投资项目的进展上。至于负面因素方面,则主要是美联储接下来的货币政策。项目承包类股票仍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物件,而时尚消费品则不被投资者看好。

泰国债券市场协会负责债券管理和产品开发部主管素拉认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5日例会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的机会是50%,由此可见投资者普遍乐观看待央行维持当前利率的结果。因为泰国经济复苏仍维持在低位水平。

据悉,今年上半年进入泰国债券市场的外资净流入量为946亿泰铢,大多投资在1年期以上的长期债券产品,资金量高达1240亿泰铢,而去年同期仅为465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