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yment”消费中奖可享受免税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泰国内阁例会讨论后决定,同意向使用国家电子支付系统(E-Payment)消费中奖的普通消费者给予奖金免税,作为政府支援无现金国家的政策措施将不适用于中奖商家。

泰国内阁7月4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总理府事务部部长顾问纳塔蓬透露称,内阁讨论后决定向使用国家电子支付系统消费而中奖的普通消费者和给予奖金免税政策。作为支援无现金国家的政策措施之一,泰国政府正努力鼓励市民利用国家电子支付系统进行消费,从而减少对现金使用的依赖。

内阁同意使用借记卡消费的中奖市民在交付政府规定的5%消费税后,可以在年末个税申报时免去这部分中奖奖金的缴税申报。为了普及公众对国家电子支付的接受程度,政府启动了一个为期12个月的借记卡消费支付抽奖活动,该活动头奖金额高达100万泰铢,二等奖也有10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