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两年发生5起恐袭 德国安全威胁“仍在上升”

0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安全情报机构官员表示,自2015年以来,欧洲共发生至少29起恐怖袭击,其中5起发生在德国。目前,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是德国面临的最大国内安全威胁。

报道称,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森日前介绍情况称,德国仍有可能发生单独作案或由恐怖组织操纵的袭击,没有迹象显示危险程度降低。正相反,有更多迹象显示,危险性仍在上升。而作为西方的一部分,德国仍是“伊斯兰国”及其他极端伊斯兰组织“明确的敌人”。

内德国政部长德迈齐埃则表示,德国的极端伊斯兰势力正在朝暴力和“圣战”的方向倾斜。目前德国有680人被列为极端伊斯兰危险人员,人数超过以往。有暴力倾向的极端伊斯兰分子几乎都受到萨拉菲势力的影响。

马森表示,萨拉菲分子的人数从2015年的8350人增加到目前的10100人,不过并非全部都有暴力倾向。

根据德联邦宪法保卫局报告指出,德国的安全局势与国际形势息息相关,特别是叙利亚、伊拉克持续的战事以及“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活动。尽管“伊斯兰国”在军事上陷入被动,但其恐怖主义活动仍在加剧。

马森指出,德国有930人前往叙利亚、伊拉克加入“圣战”,其中20%为女性。这些出境的人员中,约145人已经死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