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便利店如何巧妙应对新香烟销售管理条例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泰国两大便利商店7-11和家园在应对政府于本月4日颁布实施的新香烟销售管理条例方面可谓费劲心思,新规禁止商家将香烟放置于显眼的销售位置,同时还不能看到有醒目的销售标示等。

泰国新的香烟销售管理条例已于本月4日正式颁布实施,来看看泰国两大便利商店7-11和家园都采取了何种措施来应对,既触犯该条例规定又不影响店内的香烟销售。

CPALL集团董事经理助理汶亚说,作为正大集团旗下便利店品牌7-11拥有者集团方面已经在该条例实施的前一天就向分布在全国范围的10000间直营和加盟门店下发了调整通知,将原先放置在收银台后的显眼的香烟展示柜台进行封闭,撤下的香烟则暂时存在在收银台的内侧不醒目的底部橱柜内。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告知消费者暂不销售香烟等产品,待找到合适的摆放位置后再开始重新销售。

据悉7-11便利店共有门店10000间,其中45%为直营门店,另外55%为加盟门店。目前公司还无法就该条例对香烟销售的影响进行评估,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有一定的影响。另外,该便利店既没有向低于20岁以下青少年出售香烟的问题,更没有买散烟的政策。因此,无法就该问题进行回复

而另一家由尚泰集团控制的家园便利店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以应对该条例的规定。但相比7-11便利店的“撤下商品”的处理方式,家园采取了3层加固的方式对收银台后的香烟销售柜台进行了遮蔽,之前采取的遮蔽方式为2层,即每一个台都有一个塑料透明隔层,外面再用铝合金窗进行全遮蔽,现在则是在加固遮蔽一层。尽管采取了3层遮蔽,但香烟并未从该橱柜移除。目前家园便利店全国门店数量为1150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