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非法劳工陆续返国 泰方已遣返3万余人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政府整顿外劳措施激起商业界反弹,最终巴育总理通过临时宪法第44条赋予的权力,作出暂缓外劳管理条例延后半年实施的决定,并获得工商界的认可。目前,许多非法入境打工的柬、缅、老外劳陆续返乡,他们将在这半年内寻求通过合法途径,办理相关手续后再次入境就业。

达府美速县缅甸劳工救助中心主任达依9日表示,目前缅甸滞留在泰国境内的非法打工者约100万左右,相信绝大部分劳工将在最近1-2个月内返回泰国,并寻求合法途径再来泰打工。

他表示,这些劳工都是在泰国政府根据临时宪法第44条实行宽松规定期间返乡的,泰国当局不会对他们进行抓捕,而且还会提供必要的便利。

据泰文媒体报道,缅甸劳工近期持续返国,大部分是先到达府的海关处集中,由移民局同意遣返,缅甸方面则由苗迪省海关接收。最新数据显示,泰国方面已经遣返此类劳工3万余人,缅甸方面也对这些工人照顾有加,除了提供饮食、饮用水外,还有免费医疗,之后按照缅甸政府的要求送回原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