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反对当局开放美国猪肉进口称:国产超供率还有4-5%

0

泰国中华网7月13日报道    泰国养猪协会就当局可能开放美国猪肉产品进口的决定表示坚决反对,认为,首先国内猪肉供给不缺,其次是美国猪肉使用了瘦肉精。据悉泰国每年生猪出栏多达1500万头,较国内实际需求多出了近75万头。

泰国养猪协会致信商业部不支持当局开放泰国进口美国猪肉产品市场的决定,这也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函泰国当局要求增加对美国猪肉产品进口后当局可能迫于压力开放美国猪肉进口更大配额的担心。该协会主席素拉猜认为,泰国不缺猪肉,因此不需要从美国进口。

据悉目前泰国每年生猪出栏量为1500万头,其中超供比例在4-5%之间,约合75万头。也就是泰国国内生猪消费并没有出现供给失衡的情况,因此,也就没有增加进口配额的必要。

他说,不支持开放美国猪肉进口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瘦肉精方面的规定,美泰两国标准不一。比如泰国在生猪养殖方面以及明确禁止使用瘦肉精的使用,而美国在这方面并没有严格的监管机制。因此按照泰国肉制品食品安全规定,美国进口猪肉明显不符合泰国国内标准要求。

不管这样,希望当局在决定是否开放美国猪肉进口方面不要忘了越南经验。越南在开放美国猪肉进口后发生了什么事,国内猪肉市场受到巨大冲击,肉价出现大幅下滑。因此,商业部不应该主动违反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开放美国猪肉进口。

泰国养猪协会主席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