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重新考虑低收入者现金补贴方案,每月上限2850泰铢

0

泰国中华网7月26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低收入者福利救助方案在经历多个创新方案尝试后最终又重新回到现金补贴的老路上来,预计最高补贴金额为每月每人2850铢。尽管当局曾在多个场合一再强调,不会优先考量“现金补贴方案”。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最新释出的低收入者福利救助方案进展内容时说,中央审计署提交财政部的低收入者救助方案现金补贴方案认为,最高补贴金额为2850泰铢,包括了600泰铢公交车车费,1000泰铢火车车费,800泰铢大众客运集团公司乘车费800,200泰铢电费,150泰铢水费以及100泰铢蓝旗便民店。

至于年收入还未达到30000泰铢最低线标准的低收入者申请人,财政部除了向其提供政府福利外,还将考虑一次性补足缺口的部分。即如果年收入为28000泰铢,财政将一次性补贴2000泰铢从而达到年收入30000泰铢的最低贫困线。

据悉当局曾在多个场合和时间点就低收入者福利救助方案设想时,得到的回答都是现金补贴不在优先考量的范围。政府将会尝试其他更有效的方式来真正帮助到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但在当前国内消费低迷的情况下,当局迫切需要他们为国内消费带来提振。

颂猜说,至于那些无法全额消费掉的政府福利将由财政收回。比如每月600泰铢公交车费,一个月只用了300泰铢,那剩下的300泰铢将由财政收回并进行统筹。目前初步估计需要的预算在400亿泰铢,估值主要依据目前1400万申请者人数为基数。

为了能够赶在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财政部将会在8月内阁例会上通报经过商议的报告文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