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支持“减税”以刺激非热点旅游城市经济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开展商讨通过减税政策以刺激拉动非热点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实质性方案,这也是在入境游总人数突破3000万后当局提出的一项旨在实现全国各地方旅游经济均衡发展目标的一部分。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全国政企高管参与的旅游工作会议上透露,政府非常乐意提供政策支持,只要提议方案能够真正刺激非热点城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减税”也在考虑的范围。尤其是在泰国入境游总人数已经突破3000万后。不管是政府相关部门还是旅游有关企业都必须加强合作和沟通为旅游全面均衡发展献计献策。

泰国除了北部清迈、南部普吉、东南部芭提雅以及中部曼谷外,还有很多尚待开发的非旅游热点城市和府。现在首要的问题就是各方要如何协调才能有效引导国际游客到那些急需很少游客前往的地方。必须改变外国游客对泰国地域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认知,还有很多耐人寻问的深度旅游产品有待开发和体验。

泰国旅游观光局将作为组织方协调内政部、财政部、民航局以及泰国机场公司、各大航空公司以及民营公路客运公司共同研究对策,并制定相关执行方案,比如开辟新旅游交通线路。颂奇副总理要求该局限期2周内通报相关工作进展。

各方必须协同工作针对不同的问题和个案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方案,比如如何才能将热点旅游城市的客流引到次热点旅游城市,政府方面能够提供什么支援,私营企业方面能做点什么。只有各方面共同努力并整合各方支援才能实现旅游产业全国均衡发展的愿景。在造福国民的同时,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

旅游作为服务行业,在泰国经济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出口疲软和国内消费不振的时候,旅游的重要性异常突出。而旅游服务行业发展的好坏有来自政企部门整合的效果有关,因此,泰国已经到了是时候各方需要好好坐下来讨论旅游发展未来的问题的时候了。

而工业部在支援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也不可小视,工业部能够为地方中小企业开发地产特色产品提供支援,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帮助他们顺应政府工业4.0发展计划的愿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