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寻建新关系,但未就加入TPP和RCEP上表明态度

0

泰国中华网7月28日报道    颂奇27日在总理府约见了驻泰美国大使,双方商讨新形势下的泰美基于投资和贸易的新经济战略伙伴关系,但并未就加入TPP和RCEP上表明泰方的态度。

颂奇副总理27日在总理府约见了美国驻泰国大使格林,此次会晤旨在商讨新形势下泰美新经济战略伙伴关系,尤其是基于投资和贸易的新合作关系。这也是之前双方高级别安全部门领导会晤后讨论结果的再延续,双方同意将站在历史的台阶上展望更好的未来。

颂奇认为泰美两国必须建立新的经济战略伙伴关系,同时指出泰国在加入TPP还是RCEP的选择上还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态度,但可以肯定的是两个组织对于泰国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泰国在加入TPP上仍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商讨,比如在照顾贫困人口方面。

据悉,此次会晤双方还再次重申了泰美关系的坚固性,为了更好的实现两国投资贸易平衡,颂奇诚邀美国企业来东部经济走廊进行投资。目前该项目已经得到了多个国家投资者的重要和关注,美国在高科技和创新科技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营和实力,应该可以和泰国本土企业寻求合作,比如特斯拉电动车。

美国祝泰国大使格林表示,美国乐于和泰国就新的投资贸易战略伙伴关系开展新的讨论,但希望泰国在打击非法盗版方面能够再接再厉。因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美国企业和美国国家利益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类似的状况得到改善将能极大的提升两国经贸投资深入交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