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拟提高公务员养老金缴付比例至30%

0

泰国中华网7月28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考虑提高公务员退休基金上缴比例从之前的15%提高至30%的可能性,泰国公务员基金正受到来自退休公务员“长寿”的威胁。

泰国公务员养老基金公关部副秘书长兼该基金会代理秘书长诗丽甘雅女士透露很,目前正在和财政部研究上调公务员退休基金(养老金)上缴比例调整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泰国公务员养老金缴付比例为薪资的15%,而新讨论的缴付比例为薪资的30%。这也是在泰国国人寿命逐年延长后引发的公务员养老金缺口的担心。

目前纳入公务员养老金管理办法修订案讨论的议题包括7个方面,而上调养老金缴付比例是其中一个。她说,修改养老金管理办法主要是为了避免未来出现缺口,从而影响退休公务员的生活品质以及养老金的及时足量的发放。

截至目前泰国公务员养老基金余额约为8102.79亿泰铢,其中养老金余额为4302.13亿泰铢,而退休基金余额为3800.65亿泰铢。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具体分配如下,20%投资资本市场,其中8%投资泰国股市,12%投资国外股市,62%投资债券(泰国债市60%,国外债市2%以及衍生品18%。)。过去20年该基金年平均投资回报率为6%,而今年上半年投资回报率为2.34%,预计全年投资回报率在5.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