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月份MPI录得为111.76,官员称下滑因雨季提前

0

泰国中华网8月1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6月份录得的全国工业生产指数(MPI)为111.76,该指数下滑主要受到天气转凉后空调及配件产能利用率同比下滑高达27.48%。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威拉萨31日释出的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指数数据显示为111.76,该指数下滑和近期多雨天气,以及国内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转凉有很大关系。

他说,与天气变化因素有关的空调及配件产业产能利用率在6月份出现了27.48%大幅下滑。但不管怎样,纵观整个上半年泰国全国工业生产指数同比仍有约0.15%的提升。尤其是那些有政府政府扶持的工业制造业产业正显露出成果,比如硬盘制造业,产能利用率环比提升22.30%。

政府支持大数据的政策正为相关行业成长提供了动力,而该产业的生产产能上限将在第三季度内出现,比如电子设备产业、汽车发动机产业、石油化工行业、海鲜食品行业以及橡胶产品行业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