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严重山火延烧近一个月 总理吁民众捐款赈灾

0

中新社多伦多8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7月31日赴加国西部卑诗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受到严重山林火灾影响的地区,探视受灾民众,并为救灾人员打气。

特鲁多在卑诗省新任省长贺谨(John Horgan)陪同下,来到受灾较重的威廉湖(Williams Lake),向参与前线扑火的消防员、警员和军人致谢。

地处落基山脉的卑诗省自7月初出现不断蔓延的山林野火,至今已延烧近一个月。高峰时期有约5万人需要疏散。

ff3eda0267894e828289729b7b179bd7

  威廉湖地区的上万居民在被迫离开家园近半个月后,在上周陆续被允许返家。但目前卑诗省仍有约6000人被疏散。

特鲁多承诺,政府部门会在未来数月内协助受灾社区重回正常的生活轨道。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特鲁多已呼吁民众向加拿大红十字会踊跃捐款,以帮助卑诗山火的受灾民众。

加拿大联邦政府稍早前已承诺,会在红十字会向已登记的受灾民众发放赈灾款的基础上,再拨付等额的款项。

加拿大红十字会表示,此次山火灾情发生至今,已筹到约960万加元善款。

今年山火季,卑诗省已累计发现起火点超过800处,目前为扑火已花费超过1.7亿加元。但现在仍有约150处火点。

官方统计称,目前山火已焚毁约40万公顷山林和土地。随着灾情持续,今年的山火有可能创下1958年以来该省史上第二严重的纪录。

气象部门预计,高温燥热以及强风在本周仍将持续,从而对卑诗省的扑火工作构成巨大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