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7月通胀资料显示同比增0.17%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通胀资料显示,泰国7月份录得的通胀率为100.53,年同比升0.17%,环比却降了0.13%,但仍维持全年2%通胀目标不变。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部主任品差诺小姐发布的7月份官方通胀资料显示,7月份全国录得的通胀率为100.53,较去年同期比升了0.17%,与前一个月环比则降了0.13%。

报告显示,通胀率上升来自非食品和饮品行业,升幅达到了0.57%,比如房租租金以及汽油价格上扬。而食品和饮品行业通胀则出现了0.55%的下滑,比如生鲜食品、肉类以及蔬菜等由于供给强劲额需求持平导致价格出现了滑落。

而不计入生鲜食品和燃气能源价格的7月份的全国常规通胀率为101.40,年同比上升0.48%,环比高出0.08%。至此,泰国今年前7个月的全国平均通胀率为0.55%,年同比上升0.60%。

就目前评估的情况看,下半年通胀仍将保持上升势头。由于国际燃油价格波动收窄,以及第二新学期开学等都将会刺激物价上涨。

总之,不管怎样,商业部仍将维持全年通胀率增长目标区间,即1.5-2.2%。而该预估是基于经济增3-4%,燃油价格保持在每桶50-60美元以及汇率在35.4-37.5%的波动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