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告:要求银行金融机构为灾区客户提供舒缓信贷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要求商银为因水灾受灾企业和民众提供宽松的信贷舒缓政策,对象包括信用卡客户、公司贷款客户以及中小企业创业贷款客户等。与此同时,央行允许商银临时放宽面向灾区信用卡客户的授信额度。

泰国银行(央行)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助理行长颂汶指出,央行已经向全国银行金融系统发布了一份针对发生在北部、中部和东北部地区的水灾灾区企业和居民的宽松信贷舒缓政策指导性文件,希望为灾区提供舒缓性的经济信贷援助。

他说,该指导性文件将允许银行金融机构对在受灾区的企业和民众提供较为宽松的信贷支援,对象包括信用卡持卡客户、公司贷款客户以及中小企业创业贷款客户等。与此同时,央行还决定放宽商银针对受灾灾区信用卡客户的授信额度实施暂时性放宽政策,即允许商银向客户提供高于常规的授信额度。希望在缓解他们财务压力的同时,尽快帮助他们实现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总之,银行和金融机构可以根据该指导意见为基础出台符合各行信贷策略的信贷舒缓政策,减轻客户的还贷压力和财务支出压力。必须提供额外的周转资金授信额度等。而央行该指导文件有效时间将在今年12月31日终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