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将向10个受灾灾区企业出台4项扶持政策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称,将向10个水灾受灾灾区企业出台4项扶持政策措施,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的同时,更好的缓解他们的财务负担。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厅长班宗吉透露称,针对发生在北部、中部以及东北部共计10个府的水灾灾情,商业部将出台4项政策措施帮助受灾灾区企业尽快恢复灾后重建和经营活动。

据悉目前通报的情况看,水灾受灾府共计10个,除了一个中部一个府发生灾情外,其他9个府全部集中在东北部,分别有,色军府、黎逸府、那空拍侬、加拉信、呵叻、乌汶、莫拉限、安纳乍能、益梭通。中部则是大城。

而目前仍处在初步考虑阶段的4项救助措施分别是,1、放宽企业会计和账目材料的申报时间规定。2、放宽企业年度财务报告申报时间规定。3、放宽法人公司登记注册时间规定。4、设立公务办理中心为企业登记注册提供便利。

截至今年7月31日,10个受灾府法人企业登记注册情况如下,共有32363家法人企业单位登记记录,其中,色军府2009家、黎逸府2307家、那空拍侬1462家、加拉信1428家、呵叻10716家、乌汶3892家、莫拉限1042家、安纳乍能619家、益梭通1142家,另外大城府7746家。据悉这10个府法人单位注册资本合计为218亿8769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