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暗示出租车调价在即,优步合法性仍在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官员最新透露的信息显示,他们正在为优步叫车软件合法化做出努力。交通部已授权委托泰国国家发展研究院展开出租车调价可行性研究,预计最快11月出结果。

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披奇透露称,出租车调价可能性研究工作已经启动,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在3个月后通报可行性研究报告结果。优步叫车软件也纳入了此次委托研究的范围内,显示政府正在为优步叫车软件合法化做出努力。

他说,在泰注册成立公司将是最基本的要素。政府欢迎科技创新企业在泰开展业务,但同时也希望能在泰国法律规定监管下开展。此次委托国家发展研究院开展出租车涨价可行性研究,将包括涨价的利弊以及对消费者的反映。

研究出租车涨价,一方面是希望行业健康发展,定价符合成本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的保障该行业50万享受政府金卡社保卡的司机。据悉泰国人每年出租车出行次数大概在2亿次,约合日均70万次。

他认为,低价难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因此,合理的定价也是保障服务质量的一个关键要素。尤其是共享出行越来越受到国人欢迎之际,当局有必要确保任何形式的出行服务都需要在有效的监管范围之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