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外劳人口规模应该在400万以上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国劳工部资料显示,目前在泰从事跨国劳务工作的外劳人数在400万以上,而刚刚结束的持续了15天的申报期仅新增了70多万。

泰国劳工部就业厅厅长瓦拉侬释出的最新外劳申报统计数据显示,新增73万。这是自7月24日至8月7日连续15天外劳申报特别窗口开启后获得的数据。巴育总理在之前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过,将不会对非法雇佣外劳活动提供更大的宽恕,那些仍未被提交申请的外劳人员必须在今年年底前返回自己的国家。重新进入泰国从事劳务工作则必须在自己国内办理好相关手续后,透过合法机构才能再次进入,否则一经查处雇主将面临新外劳管理条例处罚规定执行。

瓦拉浓厅长对于73万的新登记外劳结果表现遗憾,认为和预想的结果还有不小的差距。除了农业畜牧业、建筑业以及餐饮销售业等新生报结果比较接近预期,相信普通家庭雇佣外劳佣人的数量远远不是目前所看到的。即便我们用肉眼看都能发现家佣市场一定还有很多未完成申报的外劳人员。

他说,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泰国外劳人口总数在400万以上,其中拥有合法劳务证明的人数在130万,另外持有临时通行证的外劳人口大概在130万,再加上最新申报75万、申请更换工作地点和行业以及申请工作证的35万、以及增补50万外劳配额。

和泰国官方签署了外务进口MOU协议的国家主要是缅甸、柬埔寨和老挝三国。而目前泰国国内的合法外劳来源也主要以者3国为主。

劳工部就业厅厅长瓦拉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