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再次下调全年汽车产量目标,至多2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5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消息称,由于受到国内外汽车需求下滑的影响,决定再次下调全年汽车产量目标为至多200万辆,其中出口120万,内销80万。这将是官方第三次下调汽车产业预期。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透露称,下调全年汽车产量将是本月23日工业院7月全国工业信心指数释出会上一个重要的议题。他说,由于收到国内外汽车消费市场疲软的影响,预计全年汽车产能将至多在200万辆左右。

预计今年泰国汽车出口需求总量约为120万辆,而国内市场需求则为80万辆。下调全年汽车产量预期主要是上半年汽车需求同比减少达到了13.02%。就目前情况看,预计全年汽车出口总量能够在110万辆水平。而国内销售需求量保守估计则和去年持平。因为,东北部和北部发生了水灾多少还是会影响到家庭购买新车的热情。

至于纯电动汽车方面,尽管得到政府政策上的大力支持,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高昂的价格就短期来看仍只是有钱人的选择购买物件。广泛的普及还需要一段相当长的过程,目前泰国混动汽车的保有量共计10万辆左右,而纯电动的汽车包流量就更是少之又少。目前泰国纯电动汽车市场仍主要以富人为主,通常是他们第2,或者第3辆车的选择。

总之,泰国纯电动汽车更广泛的铺开至少还需要5-10年时间,届时泰国人对纯电动汽车的受欢迎程度也会得到极大的提升,与此同时,关键部件蓄电池的价格也将出现大幅减少。一台售价百万的纯电动车对于很多普通大众家庭来说仍显奢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