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保险行业签署数据共享协议,加快大数据整合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非人寿保险协会消息称,全国56家同业同意签署协议,决定从明年1月起就相互开放信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共享公开。这将为泰国非人寿保险行业整合和大数据开发带来新机遇。

泰国非人寿保险协会主席吉拉潘透露称,全国56家保险企业最终达成了一项信息共享的协议文件。按照各方达成的协议,签署协议的保险企业将从明年1月起相互开放信息和数据共享。

他说,这是泰国保险行业迈入大数据的很好的开端。签署协议的保险企业将给自企业的数据信息转入到非人寿保险大数据中心并实现数据和信息共享,为泰国保险行业大数据时代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和可能,从而推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据悉转入大数据中心的信息将更加全面,包括了驾驶员的年龄、出生地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等数据信息。而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将能够提升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在帮助有关部门改善和提高交通运行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等。

当然作为数据信息共享的各方也都做出了保密承诺,保证仅使用信息数据进行分析而将不会把信息向公众公开,哪怕是部分信息内容也不会。另外还有10家为签署数据信息共享的保险公司,大部分是外资公司,国外有母公司,因此没有在该协议上签字。但他们表示,会利用其掌握的数据为公共安全做出贡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