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合作最新消息:首段3.5公里最快10月开工建设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线首段3.5公里工程施工最快10月启动,阿空部长说,泰中双方再次签署了4项新的框架合作协议以继续推动双方在铁路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的新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说,巴育总理出席在中国厦门举行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后,泰中双方就新形势下的双边全方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泰中铁路新的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了至多4项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将积极推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的落实,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一带一路”倡议大方针东南亚铁路网络连接计划。

泰中双方在厦门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后签署的4项新协议分别包括,1、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线项目设计方案合同。2、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线1期工程的施工监理顾问合同。3、修订泰中未来5年战略合作行动计划草案。4、修订丝路经济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依据双方确定的行动计划,中方将于近期提交曼谷至呵叻线首段3.5公里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方案,而泰国也将于近期完成环评报告(EIA)评估工作。预计整个过程最快9月底前,最迟10月内将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泰国工程技术人员到中国培训首批学员将最快本月22日出发。就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来看,首段3.5公里施工工作将在10月底前启动。

为了将整个项目工期按照原计划推进,将在1期工程推进的过程中启动2期呵叻至廊开线工程设计和施工审批工作。预计整个项目有望在2021-2022年内完工。预计与中老铁路项目竣工时间相近。届时,“一带一路”中国途径老挝至泰国的高速铁路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贯通,符合中国政府提出新经济区域均衡发展的愿景。

此外,双方还一致认为,将全面扩大泰中双边战略合作广度和深度,除了交通,还将开拓经贸、投资、旅游和海上交通联系。随着中国入境泰国旅游人数的剧增,以及泰国航空广受中国游客喜爱,因此,希望中方开放更多直航机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