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确定实施政策保价,确保2017年泰米价格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启动一系列调控政策力保2017年大米价格平稳过渡,据悉实施的政策内容包括,低息贷款和财政补贴。同时就典押大米分销舞弊指控限期10天通报调查结果。

据泰国国家大米政策和监管委员会近期会议成果的消息称,总理巴育主持的该委员会会议通过了决议,为确保2017年泰国大米价格平稳过渡,决定实施一系列调控政策。内容将包括低息贷款和财政补贴。

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南塔婉女士说,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7年稻农救助方案措施,同意提供至多523.59亿泰铢的预算帮助稻农解决当前危机。预算具体分配如下,其中483.21亿泰铢用于稻米收割和品质保证支出,另外的40.38亿泰铢用于稻米存储。

按照稻农救助方案,每户每莱补贴稻米收割和品质保证金额为1200泰铢,最高不超过12000泰铢。补贴将面向所有稻农,不仅限于自家谷仓存储稻谷的农民家庭。

至于低息贷款方面,将由农合社银行负责安排,授信额合计不超过210亿泰铢。该贷款将用于延迟稻农出售大米,制定的定价按照过去3年市场平均价格90%计算,即15%湿度茉莉香米稻谷每吨10800泰铢,糯米稻谷每吨10800泰铢,大白米每吨7200泰铢,巴吞他尼大米每吨85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