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期待世行营商环境排名能提高到第39位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7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期待在下月世行发布的2018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泰国能获得更高的排名。去年泰国排名为第46位,而颂奇副总理希望今年的排名是第39位。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改善泰国营商环境协调工作会议后就泰国营商环境改善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说,世界银行在今年早些时候对泰国营商环境改善工作的调研评估后给出了积极的评价,认为泰国营商环境改革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营商环境改善具体主要表现在以下4各方面:

1、简化初次创业/开办公司相关程序,发展商贸厅已经将首次公司注册登记无关的部分和程序给予全部取消。首次申请公司经营的程序和时间,已经从之前的5个程序历时25.5天缩减至现在的3个程序仅需2天。

2、地税局的企业资产登记注册也将变得更加方便,将采用和曼谷市统一的电子版,取代之前的复印材料的规定。3、保护少数投资者权益,确保公司小股东对大股东和董事的指控获得平等的对待。4、公司破产程序办理更加快捷。

2017年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中10项重要指标分别包括,开办企业,办理许可,获得电力,财产注册,获得贷款,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最后还有一个就是劳动市场法规。

颂奇副总理主持了此次会议并再次就其之前提出的期望做出强调,就是希望泰国2018年世行营商环境排名能够提升到第39位,较去年泰国第46位的排名整整提高了7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