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确定扶持8家有机农场示范区,加入旅游元素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制定目标希望在年内至少扶持和培养8家具有地方代表性的有机农场示范区,除了继续帮助农民销售有机农产品外,还将利用农场资源开放深度旅游项目。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根据对全国有机农场工作进展看,有望在今年年内扶持和培育至少8家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农机农场示范区。农机农场示范区将为全国各地开展新型农业耕种提供学习和借鉴机会外,也将作为拉动地方旅游经济的重要补充进行大力扶持。

政府在扶持有机农场项目时设定了具体的目标对象筛选规则,优先入选乡村社区的农民比例不低于50%,商业部将在耕种生产、加工、产品质量监控以及产品附加值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援。当然还包括寻在目标客户市场,总之,有机农场不仅能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的出售农产品的收入外,还将结合有机农场的特点进行深度旅游支援和产品开发,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当地旅游。

据悉,目前确定的全国8家有机农场示范区的乡村社区分别有,1、碧差汶府的日本红薯;2、益梭通府的有机茉莉香米;3、素林府的黑莓香米;4、佛统府的家常蔬菜;5、那空拍侬府的贡米;6、猜也奔府的金皮香蕉;7、华富里的黑芝麻;8、北榄坡的泰国草药种植加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