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江9人被困山体滑坡和洪水间 已成功救出

0

中新网昆明9月11日电 (王艳龙)记者11日从云南省元江县公安消防大队获悉,元江县境内10日突降暴雨,部分路段出现塌方、泥石流,导致9名群众困在山体滑坡和洪水之间。消防出动救援人员将他们成功救出。

10日15时起,元江县境内突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21时许,元江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元江县小莫郎村对面的山上由于河水突涨,部分山体出现滑坡,道路阻断,9名群众被困在山体滑坡和洪水之间,进退无路,无法回家,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抵达群众被困现场,侦查发现,由于连降暴雨,原本能够让行人正常蹚水通行溪流,已经变成了湍急的洪水。被困群众背后50米处就是滑坡的山体,已经阻断了道路。天空还在下着小雨,水流量不断加大。9名被困群众在雨中瑟瑟发抖。

据此,消防官兵安排两个安全哨,负责观察山体及周边情况、洪水流量、流速及漂浮物,确保安全。其余消防官兵携带绳索及救援器材到达被困群众岸上,进行安抚被困群众并固定绳索实施救援等,最终将9名被困群众疏散到了安全的地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