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估计:泰国央行将按兵不动,维持现行利率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泰国资本市场人士估计,泰国央行将不会再本月27日举行的例会上就现有利率政策做出任何改变,维持当前1.5%利率至明年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因为来自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估缓解了泰铢继续升值的压力。

针对泰国央行是否会在本月27日的举行的央行货币委员会例会上讨论是否降息的问题,泰国资本市场给出了一致的观点,认为央行将不会对现有政策利率做出任何调整的决定。维持当前1.5%的政策利率既符合市场要求,又为下半年实施新的刺激政策留下了空间。

市场人士认为,来自当局要求降息的压力正趋于缓和,尽管财政部多次公开施压希望央行降息以配合政府经济政策的实施,进而增强泰国出口竞争力。但不管怎样,相信美联储本月20日维持当前利率的决定多少还是缓和了泰国央行降息的压力。

泰国债券市场协会副董事经理阿丽娅小姐指出,针对泰国央行本月27日例会利率调整调研指数结果显示为50,表面市场看好央行维持当前利率的决定。尤其是在泰国当前通胀率处在较低水平,以及经济复苏迟缓的情况下,维持当前政策利率符合央行的考虑。

截止今年9月初至今,有近1000亿泰铢的外资进入了泰国债券市场。如果从今年年初计算,进入该 市场的外资金额超过2400亿泰铢。虽然进入债市的外资金额巨大,但大多流向中长期债券产品,因此不会引发泰国资本市场的短期过热。据悉,泰国资本债券市场来自外资的净投资额约为8600亿泰铢,约占泰国9万亿泰铢债券市场的10%左右。相比马来西亚,泰国资本市场的热度还不算太高。

DBS分析师则认为,泰国央行利率政策调整行动最快会将在明年第3季度启动。就目前泰铢对美元33.10泰铢中间价看,预计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分别为0.5%和1.2%,而GDP增幅为3.5%和3.6%。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之就已经就有关利率调整的看法做出了表态强调,降息决定权在于央行,确保经济整体问题才是央行首要考虑的问题。因此不会为了担起的经济利益而冒险采取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