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料有500万老年人主动弃领政府津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泰国当局提出的由经济条件较好的老年人向经济观条件较差老年人主动放弃领取政府福利津贴的提议,部分原因可能与低收入者政府福利申报统计资料结果有关。

泰国财政部之前经过2轮主动提交申报资料整理后得出的符合政府福利申请规定低收入者人数约为1160万人。而财经办公布的全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比例为1000万,其中正常领取老年人政府福利津贴的人数估计在800万人次。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指出,政府每年为支付老年人福利津贴需要准备近600亿泰铢的预算。如果除去符合申请政府福利的近300万低收入老年人外,那余下的的500多万老人年就已经可以归类为经济条件较好的老年人群体。由于他们都没有选放权利,因此该津贴都会按月支付。

换句话说,如果这部分人愿意放弃其权利,那大约300万低收入老年人每月能够领取的福利津贴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但目前还无法确定真正愿意放弃该权利的老年人数量,因此,无法给出更具体的结果数据。而现在向老年人发放每月津贴的方式途径主要有两种,银行账户转账40%和发现金60%。

就以上数据和资讯看,当局提出该方案的很大原因可能来自财政部于之前启动的连续2轮的政府福利申报资料统计结果,官方认为大部分老年人的经济状况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即便放弃每月不足1000泰铢的津贴也不会对其生活造成影响和负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