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竞争力指数排名,泰国上升2位至第32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2017年全球竞争力指数排名中,瑞士连续9年蝉联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泰国排名上升2位至第32位,继续落后于同属东盟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7-2018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瑞士在137个经济体中继续保持领头羊优势,连续第9年蝉联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泰国排名较去年上升2位至第32位。报告认为,改革、创新和人才是提升本次竞争力的新焦点。

该竞争力排名报告是以全球精华整理指数为依据,内容包括12项主要竞争力数据为衡量标准,能够全面的反映出世界各国的生产力水平和繁荣程度。而入选此次榜单的前10个国家分别是,瑞士、美国、新加坡、荷兰、德国、中国香港、瑞典、英国、日本和芬兰。

而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排名中泰国入围前10,排名依次是,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新西兰、中国台湾、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中国和泰国。报告指出,中国是大型新兴市场组织金砖国家组织中排名最靠前,比去年上升1位,中国在12项指标排名中最好的是市场规模、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创新等三项上。另外,在商品市场效率、金融市场发展和技术就绪程度方面也有较大进步。

而泰国在8项上有明显改善,另有4项维持不变。其中宏观经济环境位居第9,得到6.2分,市场规模从第49位升至第43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