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向马尔代夫推介医疗旅游,后者则试图向前者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4日报道    泰国正试图加强与千岛之国马尔代夫方面的旅游投资合作,泰国主打医疗旅游产品推广,而马尔代夫则推介该国海岛投资机遇以及该国水上飞机的丰富成功经验。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郭甘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前往千岛之国马尔代夫进行友好访问并将拜会该国总统阿卜杜拉·亚明·加尧姆先生,双方将就旅游、投资以及商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讨论。

马尔代夫政府正实施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机场扩建计划,希望用3年时间将目前机场年接待量从130万提高至700万,同时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50个新岛屿的商业开放计划。马尔代夫政府欢迎泰国资本参与到该国的新岛屿商业开发中来,与此同时,马尔代夫也非常乐意和泰国就该国在水上飞机方面近40年的丰富成功经验进行分享。

据悉双边旅游交往人数总量仍比较低,每年大约有19000马尔代夫人来泰国旅游,而泰国每年前往该国的游客仅有12000人。而医疗旅游是马尔代夫人前往泰国旅游的主要原因。泰国旅游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该国医疗旅游的推广,届时将组织一个有7-8家泰国顶尖医疗机构参与的推广团到马尔代夫主要城市进行医疗旅游推广。

另悉,马尔代夫在水上飞机安全飞行和经营方面拥有大约40年的成功经验,目前该国仍在服役的水上飞机共计60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