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携超过1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入关须向海关申报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5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就个人携带入境现金数额再次做出说明称,个人从境外携带大于/等于15000美金,或等值外币入境者必须在通关时主动向海关申报。

泰国银行(央行)4日就个人入境携带现金数额规定再次做出说明称,个人从境外携带的现金数额在达到或者超过15000美金(或者等值外币)时,通关时有义务向海关主动申报。

央行战略公关部助理行长占塔婉女士指出,泰国现行法律并未对携带多少数额的现金入境有明确的限定,但有规定通关时必须对携带的现金数额进行申报备案。

上述公告与近日发生的一起重大现金抢劫案有关,据悉,泰国一位富豪的亲密从日本携带了一笔数额近6000万泰铢的日币现金在前往其住所的途中被抢劫,随后拨打了911报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